★好學•好用•打得飛快  ★適合9-99歲•不須具英打基礎•懂中文就可學會  ★學會大新倉頡•英打也可輕鬆上手  ★傻瓜使用介面,輕鬆解決「不會拆、不會唸、不會寫」的字  ★簡體、日文輕鬆打•跨國MSN即時通

    請選取:標準指法 輕鬆學習 表情符號 傻瓜介面 破百非夢事 國際化 倉頡*瞬間升級* 與注音拔河

 標準鍵盤指法:打出健康•打出活力                    彈打示範 下載試用

基礎視力及電腦症候群,是國人關注焦點。

使用【四排按鍵】輸入法 ,
手指須【向上按數字鍵】,又要【不看鍵盤】比較困難,所以
比較無法靈活操作、發揮打字效益,尤其對小學生、及手掌較小的
同學,要打得快也比較困難;加上為了怕打錯字而看鍵盤,如此常
對電腦【點頭敬禮】,更容易造成頸部的疲勞,影響健康。

例如:注音輸入法,就是使用四排按鍵輸入,再加上選字多,
         打不快外,頭部須徘徊於螢幕、鍵盤與稿件,
         對視力與頸部健康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大新倉頡以健康為導向,採用中間【三排按鍵】設計,符合人體指位靈活移位,容易發揮打字效益;
     並精編CAI練習軟體,將鍵盤搬到螢幕上,搭配「動態指位」提示,幫助使用者養成盲打,
     拒絕向電腦點頭敬禮,打出健康!打出活力!

 基本馬步要紮穩:打字首重「標準彈打指法」

正確指法讓您打字如蜻蜓點水般;如果指法不正確,那打起字來,可就會「拖泥帶水」囉!

彈打示範VCD:約2分37秒,歡迎下載觀賞
       (如看不到影像,按滑鼠右鍵,【另存目標】下載,再開啟)

 中英打一起來:中、英打 指法相同,只要指法正確,都可打得飛快!    請看 中英互轉口訣表

國人中打需求較英打高,建議從中打直接切入,快速學會又省時!

搭配打字達人CAI,即使沒有英打基礎,也能輕鬆練習。等學會中打,搭配「中英互轉口訣」,一併學會英打。

   

 英打練習:打字達人智慧練習軟體,提供「英打練習」與「英打檢定測驗」。

學大新倉頡指法後,您會發覺英打也能輕鬆上手;而已會英打者,大新倉頡很快就可以學會。

這主要的關鍵就在於,中英打鍵盤是一樣的;鍵盤指法正確中打、英打都可以打得快!
可喜的是,很多大新倉頡打得快同學,「英打也嗄嗄叫」,更在全國英打競賽名列前茅,成績斐然!

  

 幾歲適合學中打?以健康的角度,「年滿九歲」才適合學習輸入法。

據專家研究指出:「小學四年級學童學習鍵盤輸入比成人快,經過學習後,輸入速度比手寫快」。

小學四年級學童對中文已有粗略認識,所以「年滿九歲」即適合學習大新倉頡 。

未滿九歲學童因手眼協調尚未成熟,
  以健康學習的角度,我們建議不適合學習專業輸入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