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氏飛速鍵盤【安裝、設定與還原】              設定 還原 程式方法

- 只要「微軟新注音2003」以上的版本即可使用

(一)安裝蘇氏飛速鍵盤:

如果「桌面」上有「蘇氏飛速鍵盤」資料夾,表示已安裝。

安裝打字專家練習軟體時,
會自動將相關程式,一併安裝在
桌面」的「蘇氏飛速鍵盤」資料夾,
內含設定程式,及不到2K的自訂鍵盤
「蘇氏飛速鍵盤_
匯入檔.KBD」。

 

※可將「蘇氏飛速鍵盤_匯入檔.KBD」,複製、貼上拷貝到行動碟、 或E-mail信箱,
 攜帶到家裡電腦、或公司電腦,直接複製、貼上到桌面,再匯入使用。

※蘇氏飛速鍵盤_匯入檔.KBD,及設定程式,免費授權個人在家、或上班電腦安裝使用。
 而一般程式、光碟、或書本中要使用蘇氏飛速鍵盤,須取得我們授權,歡迎與我們連絡。

※沒有相關程式,請使用光碟安裝,或 連結網址 下載安裝。

(二)設定蘇氏飛速鍵盤

此種方法,直接啟動新注音設定,不用關閉已開啟程式視窗。

(只要有 _匯入檔.KBD 就可搞定,攜帶簡單方便,請依底下圖例操作)

1. 切換「微軟新注音」:不同版本,圖示稍有不同,如下所示。

 

 ※蘇氏飛速鍵盤須配合【微軟新注音2003以上版本】使用。
  如果您的新注音是2003以下版本,智慧選字辨識較差,請更新2003以上版本。

  微軟新注音2003版程式,由微軟公司授權放置於光碟中,提供用戶安裝使用。
  或連結「
台灣微軟」網站下載最新版本

2. 啟動「設定」畫面

 

3. 設定「蘇氏飛速鍵盤」

 ➊選「鍵盤」➋對應:按「 」➌選「(自訂)」➍按「自訂鍵盤」➎按「匯入」

 

 ➏選「桌面」➐選「蘇氏飛速鍵盤」資料夾➑選「蘇氏飛速鍵盤_匯入檔.KBD」
 ➒按「開啟」,➓按「完成」,(11)回設定畫面,按「確定」鈕就大功告成了。

 

※如果只是攜帶拷貝的「匯入檔.KBD」,檔案不在「桌面」的「蘇氏飛速鍵盤」資料夾,
 上面的➏與➐步驟,就必須改為:匯入檔存放位置,例如「隨身碟」…

 

※「蘇氏飛速鍵盤」貼紙,為保護視力健康,採不反光設計,歡迎選購。

(三)還原標準注音鍵盤: (^_^) 還原方法•簡單迅速

 為了方便四排注音使用者,依以下步驟還原鍵盤。

1. 切換「微軟新注音」 :步驟,與上面(二)第1.步驟相同。

2. 啟動「設定」畫面  :步驟,與上面(二)第2.步驟相同。

3. 還原「標準注音鍵盤」:在設定畫面,

 ➊選「鍵盤」➋對應:按「 」➌選「標準注音鍵盤」➍按「確定」

 

★★★上面(二)與(三)步驟,也可以「程式」設定與還原:

此種方法,由程式來設定,涉及注音設定變更,須關閉已開啟程式視窗。

(所以,最好是一開機即執行,且不能「預設輸入語言」為「新注音」)

1. 設定鍵盤:➊開 啟桌面「蘇氏飛速鍵盤」資料夾,➋執行「蘇氏飛速鍵盤-設定程式」,
      
➌選按「第一式:標準三排」或「第二式:最佳英打聯想」即可。

 

 ※因鍵盤設定涉及系統變更最好一開機即執行,或關閉所有程式視窗

 ※如果開機時,新注音已啟動,表示「預設輸入語言」為「微軟新注音」;
  此時,請將預設輸入語言,改為「中文(繁體)-美式鍵盤」,並重新開機。

2. 還原鍵盤:選按「傳統四排」即可。